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Android 從無到有(3)

大家好,我是Teng,
我從事Android App Development已經有三年經驗了,
分享一下我從無到有的學習路程認知。
如果你是新入行的朋友,可以參考參考,
也希望如果我哪裡走偏了可以被指正,感謝。
之前提到了寫程式之前應先了解測試與寫Code的初步,
如果有遺漏的朋友可以去之前的文章看看。
第三部分
當走過第一第二部分以後,
我相信大部分的Android App規劃已經不是什麼問題,
但比較困擾的是之後呢?
我應該要發展的廣?
還是專研的更深?
這點我沒有標準答案,畢竟我也只是小小碼農,
一切依造個人喜好。

Gradle(Groovy):

我覺得接觸專案到某個數量以後,
會自然而然的去接觸Groovy這個語言,用來操作Gradle,
譬如如何利用Product flavors去快速的部屬不同外觀但是相同內容的Application,
或是如何利用Gradle自動產生對應版本號碼,跑自動測試等等的功能,
值得高興的是Android Studio內建許多強大的Gradle Script,
我通常只要搞懂什麼Script是幹嘛的就能順利的使用這些功能。
不過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就是了…

RxJava:

RxJava大概是近一兩年內最火紅的程式寫法了,
鑑於網路上超級多文章,就不多贅敘。

Cross platform language:

如果想要發展雙刀流(Android,iOs),
React Native或是比較淘汰的Cordova都是個入門方式,
最近跟人交流時也有聽過使用CMake建構非UI的程式架構,
供不同平台的語言使用。

AOSP:

如果對於四大元件在Android裡面到底是如何生成的,
或是想要了解Android從開機到使用者可以操作,
這一整套機制是如何運行的,可以花些時間專研這個,
我提供一些收集到的資源網址:
另外就是偷偷打個我們社群目前在試辦的讀書會廣告,
以下是大家一起編的教材。
還有本周三(8/31)會在台北舉辦的第二場活動
第二回AOSP學習會(試辦)

Domain knowhow:

或許你的工作注重的是非程式方面的商業邏輯,
那麼也會有許多值得探索的地方,
有時候要解決一些現實中的需求,
需要的不只是程式的專業,
一些非程式的專門知識,
如何與程式結合,也是一門課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我這三年寫Android中學習到的一點心得,
趁者最近有空閒的時候,把這三年來學到的東西,
系統性的自我分析一下,希望能提供新人們一些方向。
最後要感謝跟打個廣告給提供我許多學習資源的社群,
社群中有許多技術深厚的大大跟一起努力的夥伴,
在摸索程式的路上提供了許多建議,
也歡迎在台北的Android programmer可以一起參與這個社群,
大家互相交流成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疑問歡迎寄信給我,
但垃圾訊息我會刪光喔!